财新传媒

新三板短期无缘政策红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降门槛引入更多资金并通过竞价交易制度来炒高新三板的愿望破灭了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虽然没有挂上交易所的名字,也明确只为非上市股份公司服务,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被其投资者寄予厚望,希望各种制度标准都参照证券交易所的模式运转,目的是活跃交易,加大流动性。

  “新三板推出竞价交易机制、公募基金入场交易以及降低投资者门槛是市场上一直热炒的政策红利,不过,短期内这些政策不会推出。”广证恒生的一位高级研究员告诉财新记者。

  新三板的掌门人、全国中小企业股转公司(下称股转公司)总经理谢庚也在5月13日针对市场热点问题公开表态,“现在的新三板市场的确有一些问题,市场也很年轻,目前市场对新三板主要的期待还是政策红利,毕竟企业内在价值的挖掘需要一个过程。新三板市场现在只是搭起了一个基本的制度框架,下一步还有很大深化的空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