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踩踏隐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监管层此时应加强事后监管和稽查执法力度,不应投鼠忌器,担心对二级市场的负面影响
 

  文|财新周刊 蒋飞 张榆,韩祎(实习)

  一则有关证监会约谈公募基金以“窗口指导”方式要求控制创业板投资节奏的传言引起波澜。5月9日相关传言通过网络工具流传,随后有主流证券媒体援引匿名信源报道,继而被相关基金公司坚决否认。

  监管部门截至发稿未对此发声。财新记者多方求证,多个消息源表示“窗口指导”属误传。事实上,证监会以行政方式干预公募基金的投资行为并不正常,但传言的产生本身反映出创业板的急速上涨,令市场参与者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用一位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话说,“市场需要寻找调整的理由。”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