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大在险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25日
恒大在资本市场引起了两极分化的评价。看多者认准中国楼市回暖,看空者则认为恒大负债率过高,现金紧缺。曾被“4万亿”拯救的恒大会重演历史吗
恒大在江苏启东开发的恒大海上威尼斯,总占地近600 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700 万平方米,完全竣工后可容纳约12.5 万人居住,相当于造出一座城镇。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4月底公布了一份亮丽财报的恒大地产(03333.HK)最近在资本市场上引起了两极分化的评价。中信建投、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多家国内券商对恒大给出了增持或推荐的评级,海通证券5月4日甚至将恒大的目标价7.74港元调高到12.15港元。与此同时,上投摩根、德意志银行和中金、招商证券(香港)等海外投行却给出了“卖出”或“回避”的建议,将其目标股价定在3港元左右。

  据财新记者从业内获悉,一些国内的信托公司也开始谨慎地对待这家销售额已过千亿仍在膨胀的地产公司。标准普尔更在5月6日宣布,对恒大地产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B-”下调至“B+”。展望负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