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H股新格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25日
沪港通的开通,开启了A股和H股市场全面整合的进程。中国证监会大幅精简H股上市审核制度,全面透明审核条件,取消A/H股定价限制,H股将迎来更多A股和中资公司
《财新周刊》 财新记者 刘彩萍
 

  5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境外发行上市审核关注要点,同时明确将同步公开境外发行上市审核流程与审核进度,每周五晚将公布相关企业名称、审核状态等信息。

  “H股审批方面的改革不但对企业有很大益处,对中国企业走向国际也有重要推动作用,未来会有大批A股公司赴H股上市。”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这项改革有利于中国经济转型、中国企业国际化和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拓宽,同时也为简政放权提供了一个可以参考的案例。”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