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魏宏:四川要做国家经济回旋余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四川省省长魏宏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内陆省份如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四川省省长魏宏。王攀/摄
 

  文|财新周刊 贾华杰 汪苏

  四川省位于中国腹地、西南内陆。这里不是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前线,经济指标却和北上广一样敏感。

  “年初的数据一出来,我心里就感到不太对劲。”四川省省长魏宏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谈及他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感受。

  中国经济增长快速发展30年,各种生产要素在全国范围内流动,既拉近了内陆省份和沿海城市的距离,又让人清楚丈量两者之间的差距。

  三线建设在四川遍地开花,不少企业曾经辉煌过,现在却类似包袱。在川央企爆出巨亏,省属国企缺乏亮点。在绵阳长虹,生产一台电视机只剩下十几块钱的利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