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基金监管加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面对上万家已登记私募机构,监管层除了重手“打非”,还酝酿法规细化和严格资金募集环节的监管
姜洋:资本市场面临难得机遇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去年底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只有4095家,然而2015年以来,私募基金数量如雨后春笋般猛增,截至5月末已完成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12285家,管理资金规模达2.69万亿元。仅半年的时间备案增加了7000多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一时间市场鱼龙混杂。

  私募基金直接监管机构——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从今年1月起就要求80%以上的私募基金进行自查,并抽查了101家公司。6月初,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专门召集业内几家私募基金座谈,特别强调私募基金合规运作的要求。

  5月26日,私募基金的自律管理机构——中国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牵头开展的北京市打击“非法私募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又正式拉开序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