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信证券单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2日
一直站在巨人肩膀上“看风景”的中信证券希望自己跑起来,真正打造“中国版高盛”
 

  文|财新周刊 李箐 刘彩萍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制图|赵凌筠
  图表|牛晨明

  6月中旬,在A股市场一片红火之时,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在H股的一连串定向增发引发市场关注。

  中信证券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有限)经过年初的减持,其所持中信证券股权从20.3%下降到17.14%。中信有限是中国三大综合性金融控股公司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自那时起,中信集团已不再将在中信证券的权益并表。这次,中信证券在H股增发17.4亿股H股,引入社保和其他战略投资者,中信有限股权占比进一步被稀释至14.81%。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