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接盘富豪”车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2日
中国平安、海通证券、数字王国……“接盘侠”车峰20年攫财路上,赢得了多个回报高达数十亿元的股权投资
 

  文|财新周刊 于宁,王端 发自香港,崔先康(实习)

  关于车峰这位长期居于香港的中国商人,公开信息非常少。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02318.HK,下称中国平安)在一份公司监事的介绍中透露,车峰出生于1970年,曾在海南和上海从事房地产生意,2006年5月-2009年6月作为股东代表担任中国平安监事,当时还任香港沃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北京沃和赛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北京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常务理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