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金服引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不差钱”的蚂蚁金服首轮融资约120亿元,引入全国社保为首的8家机构,整体估值450亿美元左右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上午9时30分,浙江杭州,位于天目山路的一栋普通写字楼黄龙时代广场,电梯间排队人群长达50米。因为这里有一半以上被蚂蚁金服占用,员工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蚂蚁金服自有的办公楼还在建设中。

  一直到深夜,这栋白色的写字楼仍灯火通明。

  “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员工都是主动加班加点,包括很多中层。这些中层之前都在阿里巴巴工作,在阿里巴巴上市后,已有很多身家,但现在创业、加班的热情仍未消减。我经常会劝大家早点回家。”一位来自股份制银行的蚂蚁金服高管这样说。这种创业的热情,即使在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股份制银行里,也很难看到。财新记者曾采访过沿海发达地区的一家股份制银行总行,这里每天有固定的午休时间,通常会延续到下午2点,偌大的办公室静悄悄一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