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DG:从拓荒者到领跑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作为中国第一只风险投资基金,拆VIE回A股的吃螃蟹者,中国互联网产业20年的助力者和受益者,IDG资本的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对风险投资的总结是:“投资是门遗憾的艺术”
熊晓鸽带领 IDG 资本一直站在中国风险投资领域的最前沿。
 

  文|财新周刊 王歆慈

  5月19日,在北京瑞吉酒店客房中,财新记者见到了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创始人帕特里克·麦戈文的遗孀,劳瑞·麦戈文。劳瑞身材高挑,一袭蓝裙,颈上的黄金吊坠与一头梳理密致的金色短发辉映出德国人特有的干练——一点也看不出她已年过六旬。

  劳瑞记得第一次随丈夫来中国是在1982年——当时他们还在蜜月旅行。之后的33年里,他们先后来了100多次,撇开IDG的《计算机世界》杂志和风险投资业务不谈,劳瑞有个女儿在中国生活了七年,三个外孙、外孙女也都是在上海出生,中国几乎成了他们的另一个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