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Uber创始人:优步中国式竞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优步创始人卡兰尼克接受财新专访,谈中国式竞争、何时终止补贴,以及为什么要坚持动态定价
Uber创始人:优步要变得“更中国”
 

  文|财新周刊 任波 徐和谦

  一次在巴黎雪夜街头叫不到出租车的经历,催生了一个据称估值400多亿美元的Uber。而在过去的半年间,它的创始人兼CEO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至少有50天都待在中国。

  “有人跟我说你不如申请中国国籍算了。”6月29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的时候,卡兰尼克这样说。这是他今年第四次到中国。在财新传媒的视频演播室,卡兰尼克说:“我们要变得‘更中国’。”

  这位出生于洛杉矶、今年8月才满39岁的创业者,不可能在五年前就想到Uber在全球将掀起怎样一场新技术风暴,而中国会成为其商业版图当中最为醒目的一站。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