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环保该向丹麦学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13日
哥本哈根如何成为一个骑车出行率达40%的首都?丹麦如何成为全球环保优等生?
 

  文|财新周刊 宫靖

  “30年前,丹麦的哥本哈根有太多的汽车,而中国北京则是自行车王国。现在哥本哈根成了自行车王国,而北京则到处是汽车,到处堵车。”哥本哈根(丹麦首都)自行车协会负责人Klaus Bondam面对到访的中国环保记者一行,用这句话作为演讲的开篇。

  整个演讲的主题是:为什么40%的哥本哈根人愿意选择骑自行车作为出行方式。中国记者普遍猜测主要原因之一是这种方式更环保、更低碳,但答案出乎所有来访者预料。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