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竞逐无人机2.0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民用无人机行业在近几年迅速崛起。野草疯长的市场初期过去后,无人机市场会是什么游戏规则?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很多男孩子,在小时候都有一个飞行梦。成年后,他们或许成了飞行员、飞机工程师,甚至宇航员。或许,他们还只是一个航模爱好者,无法拿航模当饭吃。

  总有例外,近年崛起的大疆创新、极飞科技、亿航等公司的创始人,就真把航模当饭吃了。他们造的航模不仅能自如地飞行,还真正能干活。干什么活?可不只是像摇滚歌手汪峰用来送戒指那么简单,也不只是拍照、摄像,其在影视拍摄、农业、环境保护、搜索救援,能源基建、测绘等领域均可广泛应用。

  这几家公司创始人,真正把航模玩出了名堂,更玩出了一个巨大的无人机行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