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基金爆仓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很多基金经理其实分不清上半年到底是靠真本领赚的钱,还是仅仅靠“天时地利人和”捡到的“超额收益”
邵全海/CFP
 

  文|财新周刊 岳跃(见习) 

       图表|财新周刊 刘艳超

  清水源、滚雪球……这些曾经响当当的知名私募,近期被市场行情搞得灰头土脸。

  成立于2011年的深圳清水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清水源),2014年录有超过500%的收益率。福建滚雪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滚雪球)由“林氏三姐弟”林波、林军、林涛执掌,2014年旗下“重庆信托-福建滚雪球”产品的收益率高达273.80%。但近期清水源与滚雪球的多只产品跌破止损线,市场俗称“爆仓”。清水源官网数据显示,“清水源26号”7月3日公布的净值为0.66元,“清水源29号”为0.6571元,均已跌破0.7元的止损线。除上述两款产品。多位投资者告诉财新记者,“鹏华资产-清水源14期”“清水源28号”“清水源30号”和“清水源33号”等产品均已爆仓。财新记者联系清水源方面无果。该公司7月4日的公告确认了净值跌破止损线这一事实。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