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国资划转社保探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7日
“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酝酿十几年,终于在山东省变为现实。细节如何?前景怎样?
2015年5月18日,山东省政府举行仪式,正式划转3家省管国有企业(山东省能源集团、山东机场有限公司、山东盐业)30% 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划转资本规模约为33亿元。东方IC

   编者按:市场期盼已久的国企改革终于有了新进展。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出台后,后续各配套文件也将陆续出台。这一轮国企改革中,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是亮点之一,也是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部分。目前,中央层面的划转尚无时间表,地方层面山东已经率先行动。山东的划转是如何操作的,对全国的操作有哪些可借鉴之处?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邢昀

  山东国有资产领域的改革举措再次受到广泛关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