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变现大数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03日
无监管的大数据,正通过地方政府与数据公司合作搭建的交易平台加速变现
2015年7月22日,湖北武汉,华中地区首家大数据交易所长江大数据交易所(筹)在光谷资本大厦揭牌。到2015年底前,江苏、浙江、重庆等省区计划筹建的大数据交易中心或交易所将超过12家。周超/CFP
 

  文|财新周刊 岳跃(见习)

  被热炒多年的大数据,终于在近期快速发展出多个交易渠道。

  2014年初,数海大数据交易平台在北京中关村启动;今年4月,中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在贵阳挂牌运营;今年7月底,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开业,长江大数据交易所开始筹建。这股热潮还在不断加温。据财新记者了解,到2015年底前,江苏、浙江、重庆等省份计划筹建的大数据交易中心或交易所将超过12家。

  《2015中国大数据交易白皮书》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767亿元,预计2020年这一数字将突破8000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