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冬奥打开冰雪经济风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河北崇礼等地的冰雪旅游及房地产市场已经启动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侯雯(实习)

  距离北京西北240公里的河北省崇礼县,巨大的申奥标志一年前已立在县城新区广场上最显眼位置。这个长城脚下的昔日贫困县,近年已经因为滑雪而脱贫,现在每年接待数十万名国内外滑雪爱好者。不足5万人口的“五线”县城,房价甚至超过了张家口市。

  现在逆袭的崇礼获得了一个更大的机遇——承办冬奥会雪上比赛项目,从贫困县摇身一变“国际范儿”。

  7月31日17时57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清晰地念出了“北京”,北京和张家口联手拿下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主办权。根据北京申办整体规划,北京市区将承办所有冰上项目,北京延庆将承办雪车、雪橇和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的崇礼县将承办其他雪上项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