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融资难互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0日
银行和信托等金融机构对PPP项目融资虽热切关注,但落地签约少
今年以来,国务院和各部委出台的文件,对PPP 模式大开绿灯。图为2015年4月8日,郑州市召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 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文|财新周刊 霍侃,杨巧伶(见习)

  “各银行都高调称支持PPP,但在基层落实中,目前还因无实施细则,都在探索中。”7月下旬,河南省洛阳市财政局副局长熊文博在谈及洛阳市政路桥PPP项目时坦言,融资是一大难题。

  近一年的PPP模式推广中,熊文博遇到的难题颇具代表性。最终,洛阳市政路桥项目通过充分准备和“多方协调”落实了银行融资,但也有不少项目没有这么顺利。PPP项目公司面临的融资瓶颈,成为掣肘PPP推广落地的关键原因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