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大火之后,消防体制怎么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4日
发展专业消防队伍以补准军事化消防队伍之不足,势在必行,难度很大
天津爆炸首日目击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英雄没有编外。”在天津“8·12”爆炸事故后的第三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出了数十名牺牲的企业编制消防员家属们等待已久的这句话。

  李克强说,在这一次的事故中,损失牺牲最惨重的是消防员,“这是此前没有想象到、也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他们不仅有消防官兵,还有我们消防企业的职业工人,他们都是经过培训的,他们同样都是我们的英雄”。他还强调,不论是对现役的消防官兵或是对非现役的消防职工,“我们会一视同仁、同样地给予抚恤、安抚他们的家属,给他们以同样的尊重,给他们同样英雄的称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