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九三”大阅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31日
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非国庆时间,以“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主题组织专题阅兵
 

  文|财新周刊 田园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作为“二战”主要同盟国之一、也是“二战”时的东方主战场,将在今年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将于9月3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尤其受到各方关注。

  此次阅兵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是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于9月3日上午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下称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中最重要的环节,也是新中国首次在非国庆时间,以“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由头组织的专题阅兵。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