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山都搅动全球农资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07日
全球种业老大孟山都对全球农化老大先正达发出三次收购建议,都被拒绝。孟山都的竞争对手们暂时避免了一个巨无霸公司的产生
 

  文|财新周刊 汪苏

  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在第三个收购方案被先正达董事会明确拒绝之后,孟山都宣布,放弃对瑞士先正达公司的收购。由此,孟山都的竞争对手们避免了一个巨无霸公司的产生。这几月来波谲云诡、暗流涌动的世界农化和种子市场,暂时平歇,保持原有格局。

  这是一场全球种业老大对全球植保(即农药)老大的收购,首先遭到先正达的激烈反对。先正达管理层和孟山都同时对先正达的股东展开了一场游说战。“我们非常坚定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发展策略。”先正达首席运营官Davor Pisk向财新记者表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