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连再逢达沃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14日
与往届相比,本次夏季达沃斯正值多事之秋
李克强出席夏季达沃斯开幕式
 

  文|财新周刊 王歆慈 王玲 王力为, 张而弛(见习)

  渤海之滨,大连港畔,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向内陆延伸的半径500米范围内,道路被封、警戒线起。刚入秋的海风让空旷的街道显得肃穆。

  自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夏季会议(下称夏季达沃斯)2007年在中国大连首次举行,即每年在中国的大连和天津两市轮流召开。今年是夏季达沃斯自创办后第九次举办,也是第五次在大连举办。

  9月9日开幕的本次论坛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会议围绕科学的变革、被颠覆的行业、经济不确定性、中国新常态、环境界限和人的意义六大议题,展开155场各类分论坛活动。论坛收到来自90个国家超过1700名代表的正式注册,其中来自大中华区外的参会者占比超过六成,女性领袖超过320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