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人道救援,中国能做得更多——专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资助人道行动,也是在维护本国穷人的利益”。毛雷尔认为,以中国的立场来说,支持一些组织,以不同的方法贡献于当地的稳定,是有好处的
毛雷尔第三度来华,寻求与中国加强合作依然是毛雷尔的主要任务。GIAN EHRENZELLER/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盛梦露 徐和谦

  在频仍的全球冲突与人道危机中,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下称国际红会)的角色和历史地位颇受各方敬重。

  9月3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故宫端门为来参加抗战胜利阅兵仪式的客人举行迎宾仪式。59岁的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排序第三,仅次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

  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礼后,毛雷尔半开玩笑地对财新记者说,“这也许是我这辈子流最多汗的一天”。

  国际红会成立于1863年,是《日内瓦公约》的发起者和维护者,主要使命是在全球的武装冲突中,中立地开展人道行动,保护救助战争及冲突中的受害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