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的民族大迁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9日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主火车站,如今成为移民的“中转区”。
 

文、图|韩可思(Chris Hann)
德国马普社会人类学研究所所长

译|吴秀杰
德国马普社会人类学研究所兼职学者

  今年夏天,匈牙利这个小国(人口大约1000万,趋势递减)变成了一个燃爆点,让焦虑蔓延到整个欧洲。

  多日来,首都布达佩斯公共空间中难民数量之大举目可见。宏伟的主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不久前刚刚翻修过,如今成了移民的“中转区”。政府对此已经作出反应,并试图去防止“非法移民”,最引人瞩目的做法,是在南部与塞尔维亚接壤的边境线上修建铁丝网,因为那里是大多数不受欢迎的外来者的通道。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