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绘制中英关系路线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的内涵是什么?
习近平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
 

  文|财新周刊 田园

  继9月访美后,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0月19日再次启程造访又一西方大国英国。这是习近平就任中国最高领导人之后,首次正式访问英国,也是近十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对于这次时隔十年的、专程访问英国的“点穴式”外交,在中国领导人的对欧交往中并不多见,从侧面表明中国对于英国这一欧盟核心大国的重视。

  临行前,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分别接受了英国路透社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书面和视频采访。习近平对此次访问寄语,期待同英国领导人和各界朋友共商两国关系发展大计,为今后一个时期中英关系绘制路线图,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