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金勇转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国际金融公司(IFC)首位中国籍CEO年底离任,下一步“要做更有挑战的事情”,与中国有关
蔡金勇:鼓励私企进入重要领域参与竞争
 

  文|财新周刊 陈沁

  秋末冬初的北京,清晨已有寒意。位于国贸二座15层世界银行集团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北京办公室以浅黄的榉木色为主色调,简单大气。

  早上9时,IFC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如约而至。白衬衫,灰西装,蓝领带,黑框眼镜。笑容温和,风度儒雅。原定20分钟的采访延长至将近1小时。从私营部门发展,到国企改革,再到中资出海,蔡金勇侃侃而谈。

  采访后不到一周,华盛顿IFC总部消息传来,这位现年56岁的首位中国籍CEO在IFC的任期提前结束。财新记者获得的世行行长金墉11月6日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蔡金勇将于2015年12月31日离职。继任提名者是法国人、现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副行长的Philippe Le Houérou 。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