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求解“十三五”路线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暗含了年均增长6.5%的底线,为实现这一目标,“十三五”期间,中国需要通过创新找寻新的增长动力,全面推进改革刻不容缓
 

  文|财新周刊 邢昀

  编制“十三五”规划的纲领性建议已经出台,近期中央决策层、相关部委密集发布对“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解读,信号明确:年均增长6.5%是“十三五”期间经济增速的底线,创新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供给方面,要依靠改革的深化,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全面提升劳动生产率;需求方面,要创新培育投资、消费、出口的新动力。

  十八届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建议将指导国务院编制新一个五年规划。“十三五”规划是本届政府执政以来制定的第一份五年规划,也是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最后一个五年,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