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资本相中新三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抓住时机做大人民币基金是中信资本选择新三板的重要原因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称,新三板市场是一个高净值个人和中小机构的投资者市场,投资者对新三板的公司又抱有极大的热情,所以也希望通过挂牌新三板能够将 LP 投资者基础扩大。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这是一个让投资界惊讶的消息,PE界巨头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本)宣布将挂牌新三板

  中信资本与国内本土PE存在着很大不同,除了其管理的基金多为美元基金和富有多年的海外募资投资经验,中信资本现在手上掌握着包括顺丰速运、分众传媒、亚信联创、TCL集团等优质项目,项目的退出情况与历年投资回报率在业内遥遥领先。新三板将迎来首家拥有优秀业绩的PE公司。

  “开始并没有考虑到新三板挂牌,后来确实看到了新三板市场的融资功能,希望借此扩大中信资本国内的有限合伙人(LP)投资者基础。”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信资本在业内不论知名度还是投资能力,都可以募集到更多的人民币资金,也想把人民币基金做大做强,挂牌新三板是发展人民币基金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