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疯狂的孵化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7日
中国现在有多少孵化器?这是个谜,增长之快都来不及统计。业界的普遍判断是:孵化器的数量已经高于创业项目的需求量
2015年5月18日,北京,探访3W 咖啡里的创业者们。3W 咖啡孵化器免费为创业者们提供大小不一的会议室,方便创业者们在这里随时商讨创业方案。
 

  文|财新周刊 刘晓景 王晓庆

  中国现在有多少孵化器?超维星球孵化器CEO刘虹妤虽然身处行业当中,也并不知道确切的数字。但是她目睹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在原来的头衔之上,有了另外一个身份:某某孵化器创始人或合伙人。

  “我在报社的同事王晶,现在去了长城会旗下的一家机器人咖啡馆的孵化器;我们原来的财务总监也在广州创办了一个做财务、法律引导的孵化器;从前认识的一个戈壁投资投资人,现在在佛山做一个孵化器⋯⋯”刘虹妤曾在南方报业集团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任市场中心公关总监多年,今年年初辞职,并于9月创办超维星球孵化器,为3D产业的创业者提供技术支持和产业资源对接。成立两个多月,依托中国3D产业联盟的资源,他们已经设立了自己的产业基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