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寡头之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三个巨大的生态圈正在走向闭环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吴红毓然 刘晓景 王晓庆

  “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是天上的神仙。神仙在看人间打仗,而我跟滴滴快的这些兄弟们就是打仗的凡人。”提起今年互联网行业四起大型并购,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如是比喻。

  2015年的互联网行业,上半年“泡沫说”火热,下半年“寒冬论”突至,贯穿全年的则是小巨头“相杀变相爱”的“合并潮”。年初,滴滴和快的闪电合并令市场哗然。这只是多米诺骨牌倒下的第一张。紧接着,58同城赶集网美团大众点评携程去哪儿,这些过去多年拼死对战的公司相继合并,新合并的四家公司迅速变身“四小巨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