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然气增速拐点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14日
中国天然气消费已出现明显的增速拐点,除了降价提振需求,更重要的是以体制改革突破捋顺市场价格机制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在经历十几年的天然气“黄金时代”后,中国的天然气消费量增长进入瓶颈期:分水岭在2014年已经显现,8.5%的年增速与此前两位数增量不能同日而语,而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增速下滑幅度在进一步扩大。

  而另一边,在供应偏紧时期签订的大量的液化天然气LNG)长贸合约,即将迎来供应窗口期,2014年到2015年开始执行的新增LNG供应总量超过1000万吨;合同量最大的年份将会出现在2020年前后,需执行的合同量约为4400万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