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带一路”艰难掘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28日
企业、政府、银行都需研究,怎么保证项目又成功,资金也能收回来?
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在跨境人民币业务上有更优惠的政策。图为位于该合作中心的中国银行。吴红毓然 摄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12月22日,一份约187亿元人民币的合约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签订。这是“中巴经济走廊”目前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新疆银监局副局长张宇对财新记者表示,现在国际局势复杂,巴基斯坦的地缘优势及重要性日益凸显。

  前述合同由中建股份(601668.SH)与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签订,约定中建股份在36个月内建设一条全长39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路段为卡拉奇至拉合尔,合同金额高达 2943亿卢比(约28.9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