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反腐年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4日
“打虎”版图扩至全国31省份,中央纪委通报35名高官落马,各级法院判决15名落马高官领刑;共有48名将领在2015年公布被查,军队反腐结果通报公开化
 

  文|财新周刊 林子桢

  中共十八大后的“打虎”风暴延续至今,2015年中国交出了怎样的反腐答卷?“打虎”榜上又添几多“贪虎”?

时时“打虎” 反腐日常化

  2015年,共有35名高官被中央纪委通报落马。在数量上,比2014年的39名略有回落。

  2015年的第一只虎,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元旦假期甫一结束,时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的杨卫泽“应声倒地”。此前,包括南京原市长季建业在内,多位曾与杨共事的同僚均已落马。而这位素以“近淤泥而不染”著称的官员,也在2015年初结束了自己的“不倒神话”。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