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杀人保姆何天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1日
即使工作不到一个月,老人不幸死亡,雇主也要付满一个月的工资。在当地保姆行业,这叫“除秽金”,也是何天带杀人的目的
2015年12月23日,女保姆何天带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图为庭审现场视频截图。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即便是受审,45岁的女保姆何天带也表现得如职业杀手般冷静——她承认自己共毒死八名老人,只求速死。对于杀人动机,她三缄其口,也拒绝向死者家属道歉。即便是律师有意提及其过往凄凉的人生经历,为她向法官求取同情,何天带也都直接打断。

  2015年12月23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何天带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她毫无表情地描述了2014年底毒死老人何艳珠的全过程:她在肉汤里加入少量安眠药和敌敌畏,用勺子喂老人喝;等老人睡下后,又用针筒吸入带毒肉汤,注入其腹部和臀部;再用绳子勒其脖子好几秒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