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另类九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吕建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杨刚

  九鼎投资在2014年4月登陆新三板后,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市值就膨胀到1000亿元,前后共完成150多亿元的再融资。其市值水平与其美国同行、同为上市私募股权管理公司的黑石集团相当:黑石集团的估值水平折合人民币亦在1000亿元水平,而旗下却管理着超过2万亿美元资产,这一度成为私募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2016年1月12日,九鼎旗下平台借贷宝被名为“北京九叔”的网络人士点名,称借贷宝及其股东等涉嫌多项违规。“北京九叔”称,已向中纪委举报九项违规行为。此前该ID也发表文章称借贷宝为传销。1月13日下午,借贷宝发表澄清声明称,“借贷宝目前进行的是正规且常见的营销活动,是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都会选择的营销模式。这种营销活动与传销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