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梦断新三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在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后,工商部门也全面停止对“投资”类企业登记注册
2015年12月25日,证 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和融资。图为 2015年11月14日,在第六届中国国 际投资理财博览会上顾客咨询投资私募基金。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杨刚 岳跃

  岁末年初,证监会在2015年圣诞节当天的表态,让一年来PE机构在新三板的融资狂欢戛然而止。

  12月25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2015年以来,在新三板市场上,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也就是PE的管理公司频繁融资,而且融资金额和投向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质疑,因此,需要加强对此类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监管;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和融资,并对前期融资的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