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名校与“毒地”为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9日
江苏常州一农药厂旧址被证实为污染土地,且地下疑有危险废物。一路之隔的常州外国语学校新校区2400余名学生,面临去不去上学的残酷选择
2016年1月22日,江苏常州,常州外国语学校新校区北门附近的常隆地块正在进行覆土。“毒地”风波阴影下,2月21日,该校仍坚持在新校区开学。
 

  文|财新周刊 张嫣

  2016年2月21日,江苏常州最好的中学之一常州外国语学校(又称常外)的新校区开学了,但该校2400余名学生及学生家长却在焦虑之中——去,还是不去报到,成了一道残酷而又现实的选择题。

  当天,绝大多数家长还是把学生送进了学校。但有为数不少的学生没有去报到,他们或转学成功,或联系转学,或暂时在家上课。

  在每年常州小升初的择校竞争中,常外是让当地家长和学生们“挤破了头”也想去的名校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