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新能源汽车补贴困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14日
层层鼓励政策、高额财政补贴,却制造了大量扭曲,中国新能源汽车怎样走出政策市?
新能源汽车补贴为何迷失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包志明
  图|财新周刊 安丽敏

  大年初三(2月10日),江苏省苏州市的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吉姆西)就开工了。节前一直加班到腊月二十七的工人们,前后只休了三四天的春节假期,就被电话通知提前上班,赶制新能源汽车

  吉姆西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这个和通用汽车旗下商用车品牌GMC谐音并中文名雷同的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成立于2013年8月,在业界并不知名。据工信部合格证统计数据,吉姆西2015年上半年电动车产量不过25辆,但其于年底爆发性增长,仅12月份即获得机动车合格证2905个,以3686辆的全年总产量收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