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手房中介玩金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3月28日
线上对接有投资需求的投资人,线下对接房产交易中产生的过桥贷款需求,这是房产中介公司找到的市场痛点,然而风险也孕育其中
中介公司涉足房产金融业务,优势是促进了市场交易,但缺点也显而易见,各家产品局限于内部交易,存在不透明、不规范的隐患。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经过资本助推,房产中介的一轮O2O大战中,尚未见到最后的赢家,但是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各家都在向互联网金融端发力。

  打造房产互联网金融平台对于房产O2O是一种交易闭环的补充。链家平安好房房天下房多多等代理或者中介机构都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新春伊始,在一线城市楼市火爆的当口,链家事件引发的“首贷付”整治,将二手房经纪中的金融业务状况推出水面。面对庞大的资金交易量,合乎市场规律的有效的监管暂时缺位。

O2O混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