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淡水河谷CEO费慕礼:“要做中国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淡水河谷在中国的销售规模将升至2.5亿吨,志在超越力拓、必和必拓;预测铁矿石长期价格将保持在每吨65美元至80美元之间
淡水河谷公司CEO费慕礼预测铁矿石未来价格
 

  文|财新周刊 王烁 黄凯茜 鲁晓曦
  图|财新周刊 陈亮 陈玮曦

  2015年7月4日清晨,“远卓海”号矿砂船缓缓停靠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允许40万吨级矿砂船(世界最大型散货船)靠泊卸货。

  随“远卓海”号而至的,不仅有来自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约35万吨铁矿石,还有这家世界最大铁矿石出口商日渐丰满的“中国梦”。

  “我们要成为中国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2016年3月19日,淡水河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慕礼(Murilo Ferreira)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如此概述他的中国战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