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壳牌CEO范伯登:“不要毁掉能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11日
必须准备好投资,准备好能力,保证在任何价格和成本的水平上都有竞争力
壳牌CEO范伯登:从中期看 油价会攀升
 

  文|财新周刊 王烁 黄凯茜 鲁晓曦
  图|财新周刊 陈亮 陈玮曦

  2014年1月就任壳牌CEO一职的范伯登(Ben van Beurden),经历了上一个高油价周期的最后半年,很快就面临油价低潮的大挑战。在此期间,他执行了壳牌大规模的资产剥离计划,并在2015年着手英国天然气集团(BG)高达700亿美元的大并购。

  收购BG展示了壳牌向天然气业务转型的决心,这是此轮低油价周期中行业里最大的一笔买卖,2016年初终于完成交割。范伯登将BG评价为“低油价中的机会”,一向审慎的他果断出手抓住了这一机会。业界亦普遍认为,BG的LNG资产和天然气勘探开发区块有很大的竞争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