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危废黑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25日
巨量危险废物未被纳入监管,违规猖獗,公众受害严重,如何堵上“黑洞”?
1月13日,江苏靖江侯河村养猪场危废处理现场,工人在打孔取样。
 

  文|财新周刊 张嫣
  图|财新周刊 陈亮

  常外“毒地”火了。

  2016年2月29日,《财新周刊》刊登报道《名校与“毒地”为邻》,首次揭露常州外国语学校毗邻“毒地”,学生健康受影响的问题。报道指出,曾在这块“毒地”的前身——常隆农药厂工作的老工人一年来持续举报,该地块地下埋有危险废物。

  4月17日,中央电视台再次报道此事,强调“毒地”对常外学生健康影响严重,根据家长统计,接受体检的641名学生中,出现异常人数为493人;央视还指出,有个别学生患有淋巴癌和白血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