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澳大利亚总理:澳中关系超越资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4月25日
特恩布尔率史上最大千人代表团来华,叩响中国市场大门;中国关注的房地产投资和高铁项目,澳总理持怎样态度?
澳大利亚总理:多样化和创新是经济成功关键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陈沁 仇一
  图|财新周刊 王聃 王曦

  深蓝色西装,金色领带,灰白头发,金丝边眼镜,任内首次访华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面对镜头显得从容不迫。在约36小时的访华行程中,特恩布尔4月15日下午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接受了财新记者的独家专访,这也是他此行在华惟一一次中国媒体采访。

  这位曾经的记者、律师、投资银行家,澳大利亚五年内的第五位总理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经济再平衡将带来更多的国内消费力,澳大利亚表示欢迎。“更加开放的中国将更加强大,对澳大利亚来说也意味着更多机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