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伊梅尔特:GE进化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2日
剥离金融、专注工业,作为多元化战略标杆,通用电气CEO伊梅尔特说:“我们要更专一”
4月12日,伊梅尔特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访谈中,伊梅尔特提及最多的词汇是“危机”和“改变”。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王烁 孙文婧,图|张家乐(见习)

  当一年前的2015年4月,通用电气(GE)CEO杰夫•伊梅尔特向员工宣布,将剥离旗下总价达3630亿美元的金融板块大部分业务时,这一消息令所有人震惊。

  通用金融(GE Capital)是通用电气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并曾长期作为公司的增长引擎——就在2014年,金融业务还为GE贡献了高达42%的利润比重。对于这个令人意外而费解的决定,伊梅尔特的解释是,通过缩减金融业务,GE要完成向一家更简单、更具价值的工业公司的回归和转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