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生命人寿模式起底|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2日
实际控制人张峻被带走协助调查迟迟未归,让生命人寿深水下的风险次第暴露
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峻。
 

  文|财新周刊 丁锋 于宁 王婧 崔先康

  在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之前,53岁的富豪张峻正在谋划一张更大的版图。

  在这幅未完成的版图里,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德保险控股)董事长张峻将可能再入手两张保险牌照:一为吉林的都邦财险,一为还在排队等待牌照、注册地在西藏的厚德人寿。而前者,将又成为他在吉林打造一家金控集团的更大野心的一部分。

  此前,这位在深圳有“隐形富豪”之称的潮汕商人,在实现对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生命人寿)控制后,迅速借助保险资金,将其资本疆土开拓至金融保险、能源化工、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此外,他还在二级市场攻城略地,持股5%以上的上市公司已达七家,并稳坐金地集团(600383.SH)与农产品(000061.SZ)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