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办教师“上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9日
几十年如一日的“人民教师”队伍开始松动,一部分优秀老师欲跳出体制,在网上施教。什么在吸引他们?他们是否违规?
2015年9月,河南省辉县高庄乡金章小学的学生通过互联网,听讲由北京名师直播授课的在线课程。在线教育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对于教育资源贫乏的地区,或能成为均衡优质师资的一种方式。
 

  文|财新周刊 石睿 盛梦露

  编者按:2016年,随直播技术的成熟,网络教育逐渐被人接受。网络老师天价收入的炒作掀过一阵热议后,人们又开始对公办教师网络兼职提出违规的质疑。拥有24年教龄的苏州公办教师史金霞在犹豫一年后,于年底辞职,全职从事网络教育。据业者预期,新的一年,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师用“出走”回应质疑,拥抱市场、实现自我价值。

  尝试在线教育三个多月后,教龄23年的高中语文老师史金霞再一次考虑是否从学校辞职。

  史金霞在南方某中学任高中语文教研组组长、备课组组长。2016年1月23日开始,她在某网课平台开设了语文网络直播课程,讲阅读、写作、鉴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