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类胚胎研究逼近14天死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人类胚胎体外存活时长的突破第一次逼近了国际公认的“14天规则”,即人类胚胎在体外发育不得超过14天,给人类胚胎研究带来新的伦理挑战
 

  文|财新周刊 周辰(见习),刘月明、金瑛(实习)

  人的生命始于何时?卵子受精之时,胚胎出现心跳之时,还是离开母体诞生之时?千百年来,科学、哲学和宗教都对这个问题争论不休。

  近日,随着一项人体胚胎体外培养研究的进展,这一问题再次被触及。

  2016年5月,美国洛克菲勒大学胚胎实验室主任阿里•布莱文卢(Ali Brivanlou)、英国剑桥大学生理学教授玛格丽娜•泽尼卡-葛兹(Magdalena Zernicka-Goetz)与各自的研究团队在最近一期的《自然》和《自然-细胞生物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论文显示,研究人员将人类胚胎在培养皿中发育时间提升到了13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