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竞逐汽车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除了与传统汽车企业的合作项目,2018年之前,普通消费者仍难以见到实际行驶在路上的“互联网汽车”
汽车插画 | 黄鲁峰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插画|黄鲁峰

  “没有汽车整车项目,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互联网企业了。”一位业内人士如此打趣当前中国愈加火热的互联网造车现象。几乎所有知名互联网企业均参与其中,BAT自然也不例外。

  百度在2015年12月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由其高级副总裁王劲担任事业部总经理,并宣布百度自动驾驶技术“三年商用,五年量产”。

  阿里巴巴则选择与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SH,下称上汽集团)合作,双方合作生产的首款量产汽车荣威RX5在北京车展亮相,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