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评估北京最严控烟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实施一年中,计划戒烟的吸烟者多了三成,烟草销售量也比上一年度有所下降,效果明显的北京“史上最严控烟令”能否做到全国推广?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一年成效如何
 

  文|财新周刊 周辰(见习),金瑛、罗瑞垚(实习)

  2016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条例》)也将实施满一周年。

  目前,中国控烟形势整体严峻。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尽管全国范围内出台了多项控烟措施,中国还是增加了1500万名烟民。2015年年底,中国约有3.15亿名烟民。

  控烟工作不尽如人意,但烟草使用的健康威胁却不可小觑。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近年中国的肺癌新发病例和死亡病例,占据了全世界的三分之一以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