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一个雷区:ABS ?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快速发展的资产证券化市场被寄予厚望;但企业ABS基本成为变相发债,而以企业贷款为主的信贷资产证券化沦为银行表内资产转表外的工具,资产证券化市场面临调整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过去一年炙手可热的资产证券化市场,或将面临调整。

  “最近银行间债市的信用债违约,导致交易所债市的ABS(Asset-Backed Securitization,资产支持证券)销售都受影响了。”一位券商固定收益部门负责销售业务的人士不无沮丧地告诉财新记者。

  自今年4月至今,受云峰集团东北特钢中国铁物等违约事件的影响,信用债发行量已经大幅萎缩,而且信用债市场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正逐渐波及资产证券化市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